close

即刻救援時間:2009/06/22
事件:即刻救援
心情:刺激又緊張

這部片被列為輔導級,到底是為什麼我也不清楚,看完了整部片也不覺得到底哪裡需要〝輔導〞了說~
難道是劇裡面的某些畫面嗎?
可是我覺得也還好耶~~

好吧…這個先放旁邊

劇中的主角是個爸爸-布萊恩(連恩尼遜),一個離了婚又退休的情報特務人員,有個女兒-琴
個性拘謹的他,凡事都要確認再確認,而且他總擔心女兒的安全,怕萬一哪天他的寶貝女兒會發生什麼事~

某天女兒找他吃飯,他超開心的,還以為只會有他們二個,沒想到前妻也來了~
其實女兒是有目的的,他想要爸爸幫他簽一份文件,好讓他可以出國去玩
說是去巴黎的美術館,其實是要去當追星族(當然他這個也沒告訴他爸)
沒想到意外就真的發生了,地點在法國巴黎~

薑還是老的辣
當布萊恩透過電話與女兒連絡時,琴正目睹也陷入危險中,電話另一端的爸爸也不忙不亂的接好錄音設備,一邊告訴女兒該怎麼做一邊開始展開超刺激的救援行動

別忘了,咱們的主角可是前情報人員耶~
什麼沒有,朋友一堆,而且是各式各樣的人,裡面像法語的話?不用擔心,有朋友可以幫忙翻譯;女兒形容的特徵?也不用擔心,有朋友可以幫忙推斷並且鎖定對象…超強吧~
就連前妻的現任丈夫在做什麼事他都一清二楚,因為他說:「我不會讓我的女兒跟一個我不清楚他背景的人住在一起」,光這句話就足以知道他的實力及他真的很愛他的女兒

綁走琴的是法國的黑道組織,專門販賣人口,在被抓走之後,只有九十六個小時的時間,一旦錯過了,就再也找不到人了~

布萊恩一到法國就先到女兒住的地方去找線索,又發現當初跟他女兒搭訕的男生-彼得,無奈最後彼得被撞死了,人沒了線索當然也斷了
布萊恩又找上以前的同事,開始了解這個組織的背景,他腦筋動的快,一下子就找上路邊的阻街女郎並透過她在一名男子身上裝上竊聽器,還找來翻譯,馬上就又找到了線索
線索在一處工地裡,在那裡面看到一個又一個被用毒品控制的女孩在賣身,瞬間他發現了琴的外套,衝上去發現不是女兒,想問話卻因為女孩實在是神智不清的厲害,只好帶著他一起走,到旅館打上點滴之後,才從女孩口中問到下一個線索

這過程,布萊恩不時的展現情報人員的專業,身手超敏捷,思路超清晰
一路的線索最後他追到了一艘遊輪上,打掛了一堆人終於救回女兒~
唯一可惜的大概是與琴一同遭到擄走的朋友卻死了~

不過,救回女兒是他的目標,我想他女兒以後應該會超愛他爸爸吧~
他爸爸還給她一個驚喜~~
知道女兒的夢想是當歌星,沒問題…爸爸有門路~

我只能說…布萊恩真的很愛他的女兒
大半輩子為了工作,常常不在家的他,冷落了妻子與女兒,導致離婚的他,在退休後拼了命的想補償
卻也因為他的工作,讓他有了這樣子的專業,才讓他有機會可以救回女兒
真的是捉弄人了吧

對了,我想後來那黑幫大概也被布萊恩搞的差不多了吧,可以回老家種田去了吧
憑著一句話「good luck」就可以找到幕後黑手,也夠強了
還有還有,電擊真的很恐怖…小孩子還是大人都不要學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