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InG時間:2009/03/22
事件:后豐鐵馬道
心情:笑死 

禮拜日,早上七點多姊把我挖了起來,我知道要去台中騎腳踏車
還找了卉君一起去,誰知道要聯絡到他還要費一番功夫,因為不是手機沒開就是沒人接~整個很「厚工」

不過,終於找到他了,他說可是他買好車票了~後來遇到他問他才知道原來是校車的車票~

所以我們起床之後,刷完牙洗好臉了我就去廚房自己煎一塊蔥抓餅來吃,誰知道才要開始吃就聽到姊在大叫我的名字~原來是要叫我去準備,阿不過我明明就很快就好了~

事實証明我真的很快~哈哈
要出門前還不忘要把兩光兩光的衛星導航帶出門,還終於變出了車充(電池大概用一個小時就沒電了=..=)
到樓下去穿鞋就看到姊的小銀被摺好放在旁邊,好羨慕哦,我也想要有一台小摺…餅舖
車來了,打開後車廂準備把兩台小摺塞進去,卻遇到困難~他們真的有塞進去過嗎?感覺有一點陌生的樣子~哈哈…不過,當然最後還是有給他塞進去囉,準備出發,走吧…先去卉君家載他…哈哈

上了高速公路,進了關西一帶就開始下雨,害我們四個人在車上很擔心到台中會不會下大雨,果然一路開開到苗栗還是在下,而且還越來越大~到快到了還是在下,整個臉都黑了,姊還說他前天打電話給他在台中的同事,他同事還告訴他台中很熱還出大太陽~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終於到了,找了一家出租腳踏車的店可以免費停車(那裡好像都這樣)租了二台腳踏車花費了三百大洋, 還附了一張簡易式的地圖,姊他們在把小摺搬出來裝好~就可以上路囉
其實人超多的,一進到那條自行車道,就滿滿的都是人,還可以看到超多種的腳踏車,有已經不用同心協力的協力車,還有可以偷懶騎上坡的單人、多人的自動腳踏車,還有親子車,超多的,最誇張的是還可以看到有四個人騎的敞篷車~笑死…

我們先騎有隧道的那邊,人很多,尤其大家都喜歡停下來拍照,這時候麻煩就大了,因為會塞車,塞車就得停下來,停下來就得又重新上路,這可是個折磨,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車超級高,我的腳都得用掂的才踏得到地上~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我的椅墊太高~害我一直以為是我腳太短

騎了一圈到后里馬場回頭,已經中午了~在騎回來的路上有一個景像超爆笑,就是有個歐巴桑在騎上坡時,超級用力的,用盡了全身力量,四肢超誇張的擺動,對照騎在他旁邊的簡先生,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形成超強烈對比,在後面看的我,只能憋不住的大笑,後來聊天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跟我姊都看到了這一幕,難怪那時候我姊也笑的很誇張…餅舖

在路上的一家店吃飯,吃的是切仔麵配上炸雞塊,本來坐的那邊有鞦韆式的椅子,無奈旁邊的田裡面有人在燒東西,風一吹就把怪東西吹進來,只好換個位子~
繼續上路這次要騎另一邊,可以去石岡水霸的那邊~騎呀騎,在某個路段的時候,我竟然很衰的跌倒了~而且意外就發生在那麼二、三秒
請由我來解釋一下:原本騎得好好的我,一不小心就騎的太邊邊,而邊邊又有高低不一樣的磚頭路,低的那邊應該是下雨的集水道,我看到差一點就要掉下去的時候,趕快轉了龍頭想要騎上來,誰知道還是給他掉下去,所以我就這樣子跌倒了~那時候我後面還有一大堆的路人甲乙丙丁之類的,從我旁邊騎過去的時候,還在說:「哦~那一定很痛」之類的…
我姊在那群人都騎走的時候才發現了我,而我已經默默的爬起來了~手上沒有什麼傷,只有手掌一點小破皮,膝蓋比較誇張…破皮擦傷流血的咧,還好沒有什麼傷勢
爬起來繼續騎,這時候我姊竟然很沒良心的一路笑,簡先生也在那邊說,他想說怎麼前面右邊突然少了個人~原來是我跌倒了(我姊還在笑)
哎唷…是不小心的咩~幹麻這樣子

在騎呀騎的路上,始終沒看見水霸的蹤影,原來騎錯路了…得先穿過一個有一點小熱鬧的攤販群,再轉進去就可以看到入口啦,可惜水霸在施工過不去,只能在前半段拍照過乾癮,姊說另一頭有九二一過後形成的自然景象…可惜了可惜
騎回來,我們在某個月台上停留了一下~那條自行車道以前是鐵路,所以還留著以前的月台~超級妙…
離開了自行車道,我們開車去逢甲夜市,不過繞了好大一圈,都是衛星導航惹得禍,實在是很吵的衛星導航…
逢甲夜市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也許不是晚上去也有差,停車得排隊…不過雞排超大一塊的,才四十五,有便宜…
還去吃了傳說中的鮮芋仙,不過去那裡沒吃芋圓卻吃豆花感覺很好笑,點餐很先進,用的是計時器,到了還會叫…很方便

最後還得載卉君回學校,不是我在說,他們學校真的很偏僻耶,公車還不開上去停在校門口,卻是在山下停著就開走了,一路上開上來還可以看到苦命的學生認真的爬著山,重點是,你以為這樣就到了嗎?沒有~宿舍還在學校的最後面,沿路開進去看到走在旁邊的學生,都覺得好可憐哦…天這麼暗,學校裡的燈光又不亮…這樣子走,難道沒有危險嗎?真懷疑,為什麼學校不跟客運公司協調,讓車子停在校門口呢?晚上的路這樣子走,一點都不安全,而且光是要吃個飯,就要從宿舍走到校門口,要是我早就餓死了吧~哈哈

哦…對了,我們還去了清水休息站,晚上果然美多了,只是裡面擠滿了用餐的人,整個超多人

回到家,告訴爸我有戰利品,我爸竟然就說:「你壘殘哦?」我只能無言的說:「你怎麼知道?」接著就又聽到我姊無止盡的大笑聲(他真的很沒良心耶)
不過,是真的很搞笑啦,後來我媽回來的時候(他去參加慈濟的茶會)問我好不好玩,我跟他說我跌倒的時候,竟然也說:「騎腳踏車也會跌倒哦」我整個很無言~認命了…就笑吧…反正人生嘛~總要發生一些白痴事的嘛…
不過,我的膝蓋好痠哦~累爆了餅舖

批ㄟ斯:想看照片嗎?請到無名相簿
2009/03/26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