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04/24        事件:北港半日遊          心情:還不錯
禮拜二爸打電話來,問我禮拜三考試考到幾點~原來他們要下來載我耶,真開心~還要去北港…

禮拜三早上,十點多就到學校了,還在路上遇到王彥威,他不知道是四十分才考試,好早就來囉~買完早餐(王彥威很驚訝的說怎麼那麼快~哈哈)到學校,教室裡的人已經很多咧…找了個好位子,佔好了位子,開始打電話給小胖跟阿超~阿超很糟糕,後來還是沒來考試~不知道在幹麻~

考完出來也才十一點,很剛好,才出來一下下姊就打電話說他們到了~還一度想丟下我先走掉~怎麼可以這樣呀…沒辦法等樹出來了,用很快的速度走回宿舍,拿了東西,還接了樹的電話,他說我剛在教室外面講電話好大聲~噗~歹勢哦,我不是故意的啦
發現哥也有來耶~哇~媽在吃蚵仔麵線,很明顯的是在對面買的~
出發…從新竹再接上南下高速公路

姊說他一大早七點多就起來了跟同事去吃早餐還去拿相機,還陪媽去市場,做了好多事哦~相機在車上就派上用場了~不過,討厭哥的手一直偷偷伸過來,不喜歡
快到休息站的時候,跟爸說要去清水休息站,記得上次去校外參訪也是在這個休息站,那時候還不是很清楚這裡就是很有名的清水休息站~姊一到休息站就立刻衝進去買吊鐘燒~超快速的,大概是因為裡面的人不多吧~

再接回高速公路,一路開到北港,到北港的時候,也已經下午囉~我們來的日子真是剛好,因為昨天是個超級好日子,遇到好多進香團哦,第一次很近的看到大仙尪仔,也是第一次感受到鑼的聲音那麼震憾~
在快到廟門口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在廣播說要放鞭炮了,一看…地上一大串紅色的鞭炮,在我們用小跑步的同時,鞭炮點了,突然看到一大堆的煙快速的衝向天空~很誇張的那種~酷斃了…

廟裡面,好像永遠都很熱鬧,不管什麼時候來~人很多,神明也很多,好多神明從別的地方來…大概是快到媽祖的生日了吧~~~這段時間,大概只要是好日子,應該都會很多人~不過,昨天的進香團真的是一團走了又來一團,熱鬧的咧

北港的街上一點都不冷清,人很多,旁邊的店家也因為這樣子,大概有小小的賺了一點吧,媽還特地去問了一家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麻油店,在一條巷子裡~還算偏僻吧,我覺得,因為不像其他的店都在大馬路邊, 不過,媽似乎還蠻滿意那個麻油的品質,後來還去吃飯,那家店是在賣鴨肉飯的,好像有很多電視介紹過,不過我個人是不知道到底好吃在哪裡~=..=
後來還去買了大餅…

突然覺得我們也很妙~明明是來拜拜~卻變成觀光客…不過,大概這也是一種儀式吧,大家也都這樣

上了北上的高速公路之前,還是小迷路了一下,每次出門都會迷路,習慣就好了~哈哈

昨天的天氣風很大,車子開在很空曠的高速公路上,都不時的覺得車子都快被風吹走了~回程當然還是要去一下清水休息站,這次人就很多咧,姊還是進去買了吊鐘燒,還買了雞爪凍(台中哪家雞爪凍好吃的呀?介紹一下),媽則是買了麻糬,還蠻好吃的~~很不一樣…

回程是媽媽開車,一直到經過新竹的時候,媽還開玩笑的問我要不要回宿舍,拜托…誰要回去呀~搞笑

回到家的時候,發現鶯歌的車也好多,真奇怪,昨天是什麼日子嗎?大家都不用上班啦~都跑來老街嗎?
到家後決定要去吃水餃,鶯歌從小吃到大的水餃店,我是覺得很好吃啦~酸辣湯也不錯,不過,水餃是又漲價了嗎?一顆要四塊半?好貴

不過,昨天的北港半日遊還蠻開心的啦~~^^~~
有神的加持…希望下禮拜的研究所考試跟下下禮拜的專討能順利呀~
God Bless Me,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