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InG時間:2009/04/24
事件:哈利波特六、七集
心情:終於看完了MINE CHANNEL!

前幾天,突然想起好久之前買的哈利波特(其實都是我哥買的)都沒看過耶,因為之前出的時候正好是大學功課最忙的時候,那時候才剛升大二,課業砰的一聲突然變很重,哪還有時間去看哈利波特呀…雖然我哥很好的買了新出的第六集來當我的生日禮物隔沒多久,傳說中的第七集也誕生了,哥也買了,我還是沒看~為啥咪?我也不知道耶,大概是哥跟姊先拿去看了吧…哈哈,所以,這二集就這樣子擺在我家的書櫃裡很久很久…

大概是禮拜二吧,要睡覺之前要敷臉的時候想到~就在弄好的時候順手從書櫃裡拿出第六集來看,在這之前我還在考慮是不是要先複習第五集咧…哈哈…不過,還好,在前一陣子還看到電影版的在播,所以,還不至於接不太上~嗯…
故事的開始跟結束都充滿了不可思議,而且我覺得作者搞不好可以去寫偵探小說了耶,我一直到後來才知道混血王子是誰…也太強了吧…還有,第六集的誤會…嗯~還是應該說從第一集一直到第六集所產生的誤會其實還蠻大的耶,作者一直到第七集的後面才終於揭開這一切的真相~就是有關於石內卜到底是哪邊的內應這件事,好吧!原來他是個好人~哈哈
(只是他討厭哈利的爸爸到了個極點) 

第六集埋下的伏筆,到第七集都一一解答,不過對於跩哥的地方,他後來是不是改邪歸正啦?想到他在第六集對鄧不利多做的事就恨得牙癢癢的~

哦~對了,在第七集還談到了鄧不利多的秘密耶~真是不可思議,原來他也有〝凡人〞的一面,會受到誘惑啦在乎虛榮感啦等等的,他其實也是一般人嘛~哈哈…不過,這些都是年輕的事
也許他是太想見到死去的父母及妹妹…想對他們說些什麼也不一定,才會造成這些後果…

第七集,其實死掉的人很多,包括了最祟拜哈利的家庭精靈多比還有衛斯理家的雙胞胎兄弟之一和鳳凰會的某些成員,是傷心的…想到這裡,就想知道,那後來呢?
沒有後來,後來就直接是十九年後~整個昏倒,還蠻知道他們後來怎麼重建了霍格華茲、怎麼過了中間的十九年,不過,我想也許這也是作者留給我們讀者的想像空間吧~哈

結局也許不是太完美,但也算是個HAPPY ENDIING,我~喜歡快樂的結局,哈利和金妮、榮恩和妙麗…好朋友始終沒有分開,還變成了親人~小孩子分別取名為有意義的詹姆、阿不思.賽佛勒斯(鄧不利多和石內卜的名字)及莉莉…呵~也算是紀念吧

哎…看完了哈利波特,其實就會想看電影版,開始會對電影版有期待,拍出來的會是怎麼樣呢?尤其是最後這二集~大家應該會抱著滿滿的期待去看吧…希望不要讓大家失望了~
電影在第一集出來的時候,就覺得角色選得很好耶,我覺得還符合我的想像的耶~這也許就是有書有電影的好處吧,一邊看書的時候,就可以一邊想到電影裡面的人物長相,只是也會失去其他人憑空想像人物長相的一些空間~

第六集~快上映吧~
圖片來源:
誠品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