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09/10             事件:放棄嗎?                 心情:想飆淚{#emotions_dlg.emotion_002}

禮拜一一下課就搭上公車到火車站離開新竹,這大概是我四年多在新竹以來最想逃離新竹的一次吧~禮拜二禮拜三沒課,就讓我回家放鬆一下吧{#emotions_dlg.emotion_024}
上完了半天的課,我突然覺得研究所不是想像中的那樣,雖然開學前就覺得研究的未來生活好恐怖,不過,上完了之後就覺得更恐怖,老師無形中給的壓力好大,尤其是那二堂必修課,一堂專討一堂英文寫作,可是老師給的題目我都覺得我做不到
其中專討,我以為是像之前大學一樣,沒想到,研究所的程度竟然比大學高了好幾倍,而且很刁,大概是因為我還習慣大學的模式吧,我覺得我不能適應研究所~

放假在家裡二天,完全把研究所丟在腦子後面,雖然偶爾想起來,還是覺得全身肌肉緊繃,哎~我也許不適合研究所吧

我比較適合在家裡,去上班,回來還可以跟爸媽聊天,是我比較黏家裡吧~
我愛我的家~~~

晚餐在家裡吃,吃完要坐火車,完全不想離開~媽看我不是很有精神就說:是不是想到要回新竹所以沒精神;我說:對呀~~;爸在旁邊說:二年很快就過去了
不過,這時候我的心裡os卻是:我也許不會待到二年,因為我現在一天也不想在那裡~
雖然很想跟爸媽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唸了嗎?卻又想到說出來之後他們的反應,就又不敢說了~

坐火車的時候,一想到我正要去新竹,就想飆淚~我說的是真的~
在想…研究所二年,半年就要五萬多,還加上一堆有的沒有的錢,十萬多跑不掉
如果我又沒興趣,痛苦的要死,那不是很不划算嗎?
又想…不要唸了回家找到工作,每天固定的上、下班,在家裡可以看到爸媽他們,會不會比現在的我快樂?

腦海中全部都是我不要去新我不要去新竹的聲音~
哎~
好想大哭哦
為什麼研究所會讓我這麼想逃離?為什麼研究所會這麼難唸
不過,研究所讀出來也不一定找得到工作,是吧

這時候就突然想起我舅舅說的話,他跟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正在準備考研究所呢
他說呀,碩士畢業出來找工作也不一定找得到,還不如大學畢業趕快找個工作比較實在~
現在想想,也對~

所以,我是放棄好呢?還是不放棄好呢?
禮拜五又放假了~
我想…如果我跟爸媽說的話,他們會怎樣呢?
還是他們也看得出來我不想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