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09-預約[0450PM].檢查牙齒
上禮拜放假的時候,就跟姊說我要去看牙醫,因為左邊上面有一顆牙牙在之前就會有一點點痛痛的了,一直都沒有理它,沒想到在前幾天就開始痛起來了,痛起來很痛,不過,還忍得住,繼上次姊痛到去給醫生拔牙齒的經驗之後,我決定要早一點去看,於是姊就幫我預約牙醫了,也就開始了我看牙的紀錄囉

匹ㄟ斯:這也就是為什麼都沒有更新網誌的原因啦(因為都放假跑回去,沒上線沒用電腦)

禮拜四是連假的開始,哇哈哈,因為下午沒有課,所以預約在下午的四點五十分,我回到家也才二點吧,還有一、二個小時的時間,大概四點四十分的時候,我到了診所,一進去當然是先掛號啦,因為有預約,感覺好快哦~
不過,我到的時候,裡面正好有一個小男生正等著被醫生拔牙齒,那個小男生在拔牙的時候,竟然還有力氣可以喊「等一下」,不知道他是痛還是怎樣,他喊完,醫生也拔好了,感覺好像流了不少血,因為他的嘴巴還咬著一塊紗布~

後來又等了一個病人,才輪到我…
輪到我的時候,醫生走過來問我牙齒哪裡有問題,我告訴他我左上邊的牙齒好像蛀掉咧,醫生幫我檢查了一下,他就說…
蛀很深哦,要抽神經,然後再做一個套子套起來
我聽到的時候,都傻眼了,抽神經…這輩子還沒有發生過的事,那,現在是要怎樣?「那就抽吧!」我說了這麼一句話之後,醫生就說:「我是告訴你啦,做完緊急處理之後,後面的療程就看你要不要來啦」,鏘啦…哦~~哇災呀
接著,就發生了很多我這輩子第一次做的體驗

第一件事:照牙齒X光片
因為是第一次,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醫生就帶我去一間小小的空間裡面,拿起一件很重的東西弄在我身上之後,脫眼鏡,拿了一片應該是底片的東西放在我的牙齒側邊叫我要用手指頭頂著,接著就把鏡頭(?)對準我的臉頰,大概一秒就拍好了
哇塞,我的片子上面可以看到我的牙齒旁邊有一個好大的洞哦~哇哈哈,好搞笑

第二件事
:打麻醉藥
一聽到醫生跟護士說要麻醉藥的時候,我滿腦子都是嘴巴沒知覺的一直流口水的畫面,大搞笑,之前聽爸媽他們說照胃鏡要噴麻藥,麻藥沒退,嘴巴沒知覺,會一直不自覺的流口水~
還聽過姊說打麻藥很痛,所以我整個很緊張,不過,其實沒有什麼感覺…打了到醫生幫我弄完我才真正開始覺得麻麻的,這個狀況是怎樣我也搞不懂,到底是療程根本不會痛還是因為怕我回去之後會很痛所以才打麻藥嗎?
總之,打完麻藥之後就開始洗牙牙囉~很久沒洗了,有一點點痛捏,不過,醫生洗完之後說我的牙齒還可以~這讓我想到之前來給他洗牙齒的情形,雖然我不會痛,但也不用一直來回來嚕,還問我是不是不會痛好嗎?

第三件事:簽緊急處理同意書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要簽手術同意書都這麼猶豫不決了,雖然我只是緊急處理,不過,卻突然拿出一張紙叫我簽名,真的會嚇到,我還在想說是不是這個緊急處理有什麼危險之類的,上面寫緊急處理打開髓腔,嗯~有那麼一點嚇到,牙髓腔…酷,簽完名,繼續弄,在牙齒上鑽了一個洞,據醫生說是要把藥塞進去,然後再用一個很妙的東西把洞洞補起來

哇塞,這一連串的過程都是很新的體驗捏,因為我長這麼大,第一次牙齒要抽神經捏~好緊張哦,不知道會不會痛
給了二百元之後(很貴),還要走去拿藥,應該是止痛消炎的吧,就這樣子我就回家了
不過,還要等麻藥退了才能吃東西,問護士麻藥退要多久,他說差不多要一個小時,哇靠,這麼久~

麻藥的感覺真的很奇怪,我真的很害怕我會不自覺的流口水說,四分之一的嘴唇處在麻麻又像腫起來的狀態下,還真奇怪,其實麻藥應該不是不會痛,只是讓神經麻痺吧,麻麻的感覺不好~

下次預約時間-081015-[0350PM].治療開始

2
008/10/16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