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餅舖 時間:2008/02/07      事件:昨天去北港       心情:搞笑
昨天爸說要去北港,不過因為姊一早就去上班了,哥下午也要上班,所以只有我跟去囉~
這次還不一樣,帶了一本旅遊的書一起去唷~誰叫北港實在是太多店賣一樣的東西啦,跟著書裡的介紹吃吃看看還是頭一回

咱們大約十一點多出發,上了高速公路一路奔到龍潭就發現那裡原來是大好天氣,不像我們家那裡連下了二天的雨了還沒有要停的跡像~餅舖 不過,一進到新竹地區雖然沒下雨,但是天氣都是陰陰的~真是奇怪…

轉到一高後,車明顯的多了~但是爸還是一路越開越快,一度飆到一百三,坐在車子裡的我跟阿母都快嚇死了~雖然車很新,但也不用這樣子操它吧=..=
而且發現阿爸年紀越大開車也越快~真是奇怪

從嘉義下交流道還要走一段路才到北港…大概是來很多次了,這次並沒有迷路~之前幾乎每次來都一定會至少迷路一次~哈哈哈
這次很順利的到了,也停在停車場,雖然一次要四十元,不過還好是計次的,唯一我覺得妙的是那裡的廁所一次還要十元(路邊的)我只能說,要給人家上廁所還要拿錢~真的有點點點…

沿路走都可以看到大台遊覽車載著一堆來進香遊玩的歐巴桑跟歐吉桑們~邊走還會一直聞到麻油味,真的很香耶~

到了廟發現,已經整修好了,之前圖片招牌已經拆下來了呢~
廟裡面好像永遠都那麼多人一樣,還是人擠人,好像沒這樣就不像廟了~
最後一個爐是土地公的,一堆人圍在前面,還以為在幹麻,原來是一堆人在博杯…為的是金元寶~酷

廟裡面的廁所好像也整修過了,變新了~不過,依然很多人,在我前面進去的那個人,很久很久才出來,偏偏那個門的上鎖顏色牌子壞了,始終是綠色,所以後面的婆婆媽媽們都問我裡面有人嗎?
我心裡的OS是:「當然有人,不然我在這裡等假的哦」
不過,我也只能跟他們說裡面有人,因為他是在我前面進去的呀,但是婆婆媽媽們似乎都覺得綠色就是沒人~但是,那個也是會壞掉的呀,幹麻這樣~
後來証實,裡面真的有人呀~哈哈
雖然我一度以為裡面的人是不是掉進去了~

後來,我還去求了籤唷~不過,那裡的人實在是太多了,連杯都很「跳」,重點是,我好不容易抽到一支籤還博了三個杯,卻忘了那裡籤叫什麼~只好又重抽,還得媽祖娘娘say sorry !重抽的時候,杯還給我跳進神桌下餅舖,花了一 些時間才把它弄出來,害我還忘了到底是聖杯還是別的~不過,還好也不是那支籤~整個滿身大汗的我餅舖

出來已經三點多,我們去尋找傳說中好吃的「福安鴨肉飯」,果然名不虛傳,好吃~還有書上報導的百和美餅舖…餅不甜還蠻好吃的~馬上包了三盒回家去

本來走到廟旁邊的圓環附近要去一家油行,不過,白痴的我把地圖看錯了…其實在北港觀光大橋前面「欲昌油行」,媽買了二罐的黑芝麻粉和一罐芝麻醬,還有二斤的白麻油~
今天試喝了黑芝麻粉泡的,整個芝麻味超濃~

這次沒吃假魚肚麵,下次去再去吃吃看~哇哈哈~
回到家,大概七點吧,還去清水休息站晃了一圈~好像有改了~
去一趟回來好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