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時問:2009/05/26
事件:葉問其實很好看
心情:超爽的餅舖

禮拜一晚上,哥回來的時候拿了一部片回來,片名叫「葉問」
我的第一感覺就是:蛤~我可以不要看嗎?
因為那時候我正在看最新一季的CSI犯罪現場說…

後來哥還是放來看了~沒看還好,一看才知道原來葉問很好看嘛,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捏

片子一開始就是個有趣的開頭
佛山武館街新開的武館開幕式,不只請來了舞獅造勢,連旁邊看熱鬧的人都很多,其中還有很多是其他武館的人呢,就這樣子為了搶生意,各家就在路上比劃了起來,超搞笑的耶~

而且誰想得到新開武館的廖師父竟然會跑去找葉問說要跟他切搓(不要命嗎?)
二個人的閉門比武誰曉得會被一個恰巧在他家上頭撿風箏的人看到(就是這麼巧),還被這個人到處宣傳(結果當然是廖師父輸囉)

整部片不是單調的打打殺殺的畫面,反而是有趣的,雖然後面日軍攻佔的那部份真的讓人看了恨不得衝進去揍那些日本人的激動之外,前面部份其實還蠻輕鬆的…
只不過,我不懂為什麼葉問家那麼有錢捏,而且他本身好像沒有在工作之類的…大概得要去查一下吧~哈哈…

葉問的老婆超酷的,幾乎沒有人不害怕這位葉大嫂的吧~
不過,葉嫂其實也是很愛葉問的吧~在片子最後為了看自己丈夫一眼,支持他,竟然不顧危險的衝回去現場,還目睹了丈夫身中槍傷倒地(該死的日本人),我想,她應該很慶幸自己回來了吧~

葉問的功夫好全佛山都知道,當從北方來踢館的金山找(我還萬里咧)正在高興佛山武館街沒一個是他對手時,就被麵攤老闆嗆聲而找上葉問的時候,幾乎全村的人都到葉家去看熱鬧去了~葉嫂也在~最後葉嫂只落下了一句話:「別把家裡的東西打爛了」
葉師父一開始都只有擋,是後來葉准(他兒子)騎著三輪車出來說:「爸爸,媽媽說你再不出手家裡的東西都要被打爛啦」(超搞笑的),葉問才真正開始反擊,最後,金山找被打的是落花流水呢
葉問 金山找就像跟葉問結了八輩子樑子一樣,後來在日本佔領中國的時候,又因為金山找搶了清泉(葉問好友)棉花廠的貨而再度摃上,這一次,金山找還是被打的跟豬頭一樣…

劇裡面有個日本人真的讓人看了很生氣餅舖 ,就是在三蒲身旁的那位,仗著自己的靠山而在那裡狐假虎威的,看了就討厭,而後來身為翻譯官的李釗在最後葉問對決三蒲時,因為日本人開槍打傷葉問憤而與日本人動手而終於用日本人的槍打死了日本人,看了真的是大快人心呀~
葉問 說到這二個人的對決,真的蠻精采的,同樣是日本人,三蒲的精神比起身邊那個傢伙,真的是差太多了,那個傢伙怎麼比得上三蒲呢?
不過,三蒲最後還是被葉問打到一個趴下~哇哈哈…

整部片不無聊,而且很有起伏~
多的是經典對白、畫面,喜歡功夫片的人一定會愛上,不喜歡的人,大概也會被深深吸引吧,因為內容也不只有武打內容
葉問對朋友間的相挺義氣、他與夫人間的互動,強調中國人一定要團結才能打敗日本人的精神,且以身為中國人為驕傲,酷斃了這部片,聽說還會有二、三~希望續集一部比一部精采囉~餅舖

看完整部片已經是快十二點了說~

相關連結-葉問官方部落格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