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時間:2009/06/15
事件:再看一次-暮光之城
心情:好看耶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沒有很久,就是上禮拜六而已,第二次看也才是昨天~
為什麼要看二次?
因為阿姊沒看過,再放一次給他看,就跟他說這部片還蠻不錯的說…

阿姊問我說這部片哪裡好看,我告訴他說,這部片應該會顛覆你對吸血鬼的看法吧…

總之,我在第一次看完這部片之後,就有一種衝動想去書局把小說搬回來看說…
不過,我阿姊更誇張,他看完之後就問我說,那第二集呢?
整個無言…我也只能跟他說,第二集連美國都還沒看到,哪輪得到台灣!
不過,我姊還是一整天都在跟我盧第二集

然後阿姊還問我說演愛德華的那個人是誰,還蠻帥的~哈哈哈
答案是演哈利波特裡面的西追…
阿不過厚,這次演男主角就是不一樣,馬上就被受到矚目咧~

好吧…
片子一開始,看見女主角,第一個印象是皮膚超白,不過在看到男主角之後就覺得原來吸血鬼更白~一眼就可以看出吸血鬼是哪些人(我阿姊還以為吸血鬼是女主角~昏),一家子都是吸血鬼,卻沒有血緣關係,五個小孩就有二對情侶,這關係其實真的蠻怪的,而且我也不懂為什麼其中一個女生要這麼討厭貝拉(女主角) 
我還以為她其實是喜歡華德華的說~

吸血鬼爸爸很酷…從很久很久以前就是個醫生,到現在也還是個醫生~很酷…那我想他一定什麼都會了吧…

對了,愛德華十七歲,從他變成吸血鬼的那天開始,大概已經快一世紀了吧(1918年~),有會變色的眼珠,讀心術,除了這些之外當然還有移動速度超快,力量超大,哦~~對了對了,還有開車超快超殺的…

貝拉是從別的地方搬來跟他爸爸住的,爸爸是警局局長,才轉到當地的高中就受到歡迎…
二個人會有交集應該也是奇怪的開始~
因為愛德華唯獨只有貝拉的想法聽不見,什麼事都得用問的~才讓二個人開始聊天了吧~
而且貝拉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味,竟然讓「吃素」的愛德華有了前所未有的慾望~吸人血~
天知道吸血鬼得用多大的意志力才能克制自己不獵殺人類吸人血

這部片沒有陰森森的城堡、棺材之類的,吸血鬼也不來尖牙那套,也沒有一堆會咬人的蝙蝠…是不一樣吧~
裡面的吸血鬼,除了晴天不出現之外,其他的跟一般人也沒有什麼不一樣(指的是愛德華的家人們),而且他們還吃素耶…吃素在吸血鬼的世界裡,應該算是異類吧~
所謂的吃素是指只喝動物的血而不是人類,只要一碰上人類的血,便會變得噬血!!

偏偏這時候來了三個不速之客-吸血鬼,而且是專門吸人血的那種…
鎮上開始瀰漫著一種詭異的氣氛~

而這時候貝拉也知道了愛德華的真實身份,二個人也成了情侶
很怪吧,永遠十七歲的愛德華和一個平凡的人類,會隨著歲月的老去而老去的人類,如果以後在一起,一定很怪,雖然有一輩子的時間
不過,這還不是一個大重點,重點是還沒到未來,麻煩就已經先找上貝拉
在一場庫倫家族的棒球賽中,遇到了那個三獵人類的吸血鬼,而其中之一-詹姆斯,是個不折不扣的獵人,發現了貝拉這個人類,怎麼可能放過她呢?
於是開始了一場追殺
追殺誰?
詹姆斯想要吸貝拉的血,而庫倫家族的人則是拼了命的保護貝拉,所以他們的追殺對象則是詹姆斯

吸血鬼要怎樣才會死?
答案是-拆了他再用火燒死

我只能說~愛德華也許因為已經知道了當吸血鬼的痛苦,所以他不想貝拉也變成吸血鬼~這點很感人
通常,一對相愛的情侶無非是想要永遠的在一起,但,愛德華沒有這樣做,他選擇了讓貝拉繼續當人類~因為他知道當人類的快樂吧…

電影的結局,還埋下了一些伏筆,這大概是第二集的一些提示吧~
也難怪這部電影會有那麼高的票房了~
跟哈利波特走的路線是不一樣的,卻一樣有精采的故事~
精采的故事總是能吸引人的…
繼續期待吧
下一集的暮光之城-新月

匹ㄟ斯:真希望買書來看~
相關連結:
暮光之城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