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Chat.to染布坊 時間:2009/07/18         事件:品管助理           心情:累…
上禮拜一7/6,是我第一天上班,我做的是食品工廠的品管助理,基本上,我覺得品管室裡的每一個人都很好,還包括了一個實習生,她很妙,食量超大的,第一次看到我還小小的嚇到,因為她很瘦…
眼睛大大的,頭髮長長的,乍看我覺得很像樹…(樹,我就是在說你…別懷疑)

裡面有二個品管,一個是衛管,一個是品管,可是我覺得怎麼管的很寬,例如產品貼標也要我們,幫他們把標籤準備好也是我們,我們還要負責一堆有的沒有的…
不是明明就是品管嗎?
哦,對…連進貨報表也是我們寫耶…有沒有搞錯?
每天都要掰一次,很累耶~

不過,還是要做檢驗,微生物、農藥、水質、落菌,微生物用的還是很高級的3M測試片,一片可是不便宜…每天都至少得用掉四片…量多的話還得用更多,連吸管都用拋棄式的,不懂怎麼不用微量吸管,又快又方便,至少tip還比那整支便宜吧~
說到tip就想到他們的微量吸管,很老式,還有做農藥檢測的分光光度計都很有年紀…
據說是公司不肯換新的,還有抽風櫃,壞很久也不修,做農藥都得跑到外頭去加試劑…要分析之前還得先做一堆空白試驗,運氣好做四、五次就會成功了,運氣不好,十次也是在做…

裡面還有一個負責另一個產品的人,他超忙,常常看不到他的人,後來去現場幫忙才知道原來他都在那裡,而那條線根本就是戰場~
外勞半夜二點上班一直到下午一點才休息~超累的吧…
昨天更慘,光一項產品就有六千多份,今天他們有的忙了吧…

外勞,是我們公司的基本勞工,除了坐辦公室的,其他在生產線上的幾乎全都是外勞,他們很皮,只有在你進去盯他們的時候,才會肯乖乖的戴帽子、口罩,有的甚至還得威脅的拿出扣點單才肯戴…真的很誇張,而且理由還很多
不過,他們人是都還不錯啦,雖然他們說的國語我常常都聽不太懂~不過,只要跟他們說話就會自動變成有外國腔甚至是原住民腔的那種~害我覺得很昏倒…要改掉要改掉>"<

昨天,我們正在整理衣服庫存(沒錯,這也是我們…真怪)時,被叫上去聽什麼衛生講習,還在想是什麼咧,原來是要教哈姆立克救護法,還叫外勞們出去示範,課程大概十分鐘就結束了吧,我們繼續把衣服點好,要放回去的時候,這時候,我們其中的一個男生竟然發出了小小尖叫(男生式的),原來是看到蜘蛛,在這之前我們才在討論蜘蛛跟小強,他也很勇猛的殺了小強,沒想到現在就碰到他最害怕的生物,我們看到這幕,都大笑,外勞聽到還在想說發生什麼事,後來知道後,也在笑,還邊找出蜘蛛
最後,蜘蛛是另一個男生殺死的

害怕蜘蛛的人殺死了小強,害怕小強的人卻殺死了蜘蛛~而,這二個人都是男的~哈哈哈…原來,不只是女生怕小強,男生也怕~哈太妙了

進去了二個禮拜,本來一切都很ok,每天早上就先去現場盯一下外勞們跟環境,之後再去戰場幫忙貼標,空一點的時候再去取樣做農藥,再空一點就可以再去幫忙貼標,下午就可以進行農藥分析跟做微生物
誰知道,來了二個女生管戰場之後,我就得去現場盯著外勞做事,一直到中午,天知道那有多無聊,一下子這裡走,一下子那裡走,我走到自己都覺得很心虛了耶…都快覺得外勞覺得我很煩人了

老闆,你以為我很閒哦?檢驗要做的那麼多,還要叫我去現場學什麼?我沒空耶…實習生七月底就結束了,到時候沒人幫忙做農藥分析,你是要付我加班費嗎?
還有老闆娘真的很怪~每個人都盯嚀我了…我也很盡量的裝忙了,還說我不積極?那是要怎樣才叫積極?把外勞的工作搶來做?又不用我去貼標,是你們叫我們不用管那裡的耶…奇怪了~
其他該做的微生物我也很努力的做了呀~還有什麼不滿?
標籤也是我核的呀…訂單太晚來我也要留下來把訂單打完,再等標籤跑出來弄完才下班呀~還有哪裡不爽的呀?
還是他忘記我其實只是個助理?

對了…食品廠會讓我們幻滅…搖頭呀搖頭
以上,是二個禮拜的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